当前位置:

12万元定制迪丽热巴祝福视频? 湖南男子诈骗多个传媒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高芹 2018-07-25 15: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星麟作假的企业“营业执照”。

  红网时刻记者 彭燕飞 长沙报道

  7月24日,室外温度逼近40度,室内温度23度,在湖南环保科技园创业中心101三楼,几个拖着行李箱、抱着一堆材料的受害人正焦灼地“寻觅”3-47房,他们不停地“窥探”各个房间,用手不停地擦拭头顶的汗,并露出生硬而尴尬的笑容来掩饰内心的失落。

  转了一圈仍没有发现王星麟的踪迹和其注册的公司,紧握着一叠厚厚的汇款记录、聊天截图和合同复印件,周六儿深深地叹了口气,落寞地蹲坐在角落,眼睛空泛而凄凉。

  今年,周六儿通过“金牌经纪人”王星麟(又名“王武”)签订了一份40万元的合同,想要当红明星迪丽热巴的一条祝福视频外加一条软文微博,这样的价码让周六儿觉得“巨划算”。不断催促下,周六儿终于等来了一段迪丽热巴的“祝福视频”。但视频中,迪丽热巴的声音与口型完全对不上,王星麟拿钱后又失联了,感觉被骗的周六儿立马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统计,与周六儿受骗经历类似的人数多达2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目前,受害人已向雨花区同升派出所报案。

周六儿与王星麟的聊天记录。

  低价“定制”明星祝福视频被骗

  周六儿是东莞某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去年下半年,被同行朋友拉进了一个明星传媒业务群,他在微信群中,认识了号称“央视综艺栏目星探、金牌明星经纪人”的湖南男子王星麟,他说自己有深厚的娱乐圈资源,同很多明星经纪人是好朋友,可以用低价拿到明星的“祝福短视频”。

  刚好客户想要录制一条明星祝福视频来做宣传,于是周六儿私聊王星麟,对方承诺可以帮他拿到迪丽热巴的祝福视频,外加一条迪丽热巴发布的软文微博,打包价40万元。

  “我手上有很多一线明星的资源,但是很多明星都不接录制视频的业务,王星麟说他跟迪丽热巴的经纪人关系很好,可以私下帮忙‘接单’,价格非常低,不走公司公账,款项直接给明星和经纪人。”周六儿说,独家业务拿到手,价格也优惠,的确“巨划算”,很快就和王星麟签订合同,并交了12万预付款。

催款一直无回复。

  王星麟陆续给周六儿发送了两段音频,周六儿确认后的确是迪丽热巴的声音,在后续催促索要祝福视频时,王星麟便以迪丽热巴行程忙、抽不出时间录制等为由,一再拖延。“承诺说12月28日一定可以交。但28日还是没有,他又改成说2018年1月6日交付。”

  “因为客户对此项目极其重视,为了保证交付,我对王星麟说今年1月份就来到长沙监督执行。”周六儿告诉记者,1月2日深夜,当他看到王星麟最后交来的祝福视频,简直是“傻眼”了,视频中迪丽热巴的声音和口型完全对不上。后来周六儿在迪丽热巴的微博上找到了该段视频的原版,“这时候就完全确认,视频是假的了”。

  周六儿立即去质问王星麟,却发现电话不接,微信被拉黑了,再也无法联系上他了。当下,周六儿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王星麟发到微信群的虚假广告业务。

  包装成金牌明星经纪人广发虚假业务

  在娱乐经纪人圈子里混了多年的周六儿,说自己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物,但这次还是被人坑了。“当初进微信群的时,也是出于对同行的信任,所以看到在群里发的业务广告,也深信不疑。而且王星麟每天都在朋友圈发布大量跟国内大牌明星、一线明星的合影以及合作签约的项目,俨然就是一个金牌明星经纪人。”周六儿说,他还在网上去搜过王星麟,关于王星麟的报道非常多,而且还能查到他注册的公司名称和地址。“他是邵阳隆回县人,还把身份证主动发给我看,所以我就更加确信了。”

  周六儿的遭遇并非个例。王先生是海南一家传媒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王星麟自称是CCTV星探和明星经纪人,在多个同行微信群中宣传,与超百个知名明星有合作关系,可提供“定制”明星录制祝福视频业务。

王星麟一直拖延。

  2017年12月,成都一家企业联系王先生,需要录制一条邓超的“定制”祝福视频,王先生找到了王星麟,商定以8.8万元录制指定内容的视频。今年2月,王先生支付了7万元预付款,约定了交付日期,“后面跟我说延迟10天,再又说对方经纪人要加价,一直拖。”无意间,王先生在百度搜索“王星麟”时,出现“王星麟诈骗”字眼。找到王星麟核实此事,对方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承诺3天内无条件全额退款。但是,王星麟再次食言,至今未退还费用。

  王先生说,目前他们已搜集到20多人被骗信息,涉及金额超200万。“我们不单单是为了要回被骗的钱,还想出一口气。”因为王星麟,导致他们很多人无法向客户履行合约,不但要赔偿客户损失,还在客户心中造成了失信的印象,“很多单生意也就没了。我们这个圈子不大,不敢出一点事”。

拖延还款的截图。

  涉事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7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齐聚长沙,意图寻找王星麟的踪迹。这6名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中,有3人来自广州、海口和东莞。目前,此3人已在各自居住地报案,且警方也以“合同诈骗案”分别立案。当日,6名受害者又来到长沙同升派出所报案。

  在这些受害人的资料中,记者发现,王星麟同这些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分别承诺了孙红雷、邓超、张韶涵、迪丽热巴等明星的祝福短视频。录制价格则在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已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查询发现,王星麟注册的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振华路199号湖南环保科技园创业中心101三楼3-47房,然而记者去到科技园发现,该地并无此公司,保安人员也表示,从未听说过此公司。而工商征信信息显示,湖南星麟星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已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从雨花区同升派出所出来,6名受害人长吁一口气,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在逼近40度的太阳光照耀下,脸上也有了些神采。“我们外省的几个受害人当务之急就是回到当地公安机关,让他们把我们的案件移交到长沙这边来,好让湖南的公安开展侦查工作。”王先生说完,便与另外几名受害人拖着行李箱离开了派出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