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135家企业接受安全生产“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胡志辉 编辑:陈纲 2018-07-25 16: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 通讯员 胡志辉)近日,长沙经开区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启动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工作,实施“2018年经开区安全风险评估及事故管控服务外包项目”。由公开招标的长沙国顺安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助力企业开展辨识安全风险,把控监管重点,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高企业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为此,长沙经开区安监局日前牵头组织了业务培训会,项目实施单位、街道安监中心、工贸企业和工业地产的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上,对于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由专家就如何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供业务培训,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个答疑解惑。

  即日起,服务机构将对长沙经开区14个工业园区和135家企业进行全面(含职业病危害)隐患排查,列出隐患表,明确隐患级别,制定隐患治理方案,指导、帮助企业进行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建立较大危险因素台账,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治理,进行复查形成复查报告。并运用辨识结果和排查情况对经开区安全状况进行评估,并对监管部门提出具体的监管建议。

  为确保风险辨识评估和事故管控工作顺利开展,区安监局要求企业提高认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服务机构在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中的作用,把项目实施过程作为安全实训和水平提升的机会。对辨识出来的较大危险因素要严格管控,坚决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落实不到位和整治不力的单位将严格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胡志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