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在长沙举行 计划招录人数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镇瑜 张少利 李金津 编辑:向宏鑫 2018-07-25 19: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集中面试的考生。

面试现场。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镇瑜 张少利 李金津)7月25日至2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的2018年全省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3200余名考生经过严格的面试审查,最终将有2348名成为定向培养士官。

  依托国民教育资源定向培养士官,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军地共育士官人才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湖南省自2012年被列为试点省份以来,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持续提高,今年招录计划2348名(含女士官35名),为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年共有19所高校在湘招收,其中省内5所,分别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虽然天气炎热,但面试现场氛围火爆。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联袂组成的面试官阵容强大,要求也相当严格。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等。当问到报考动机,大部分考生选择定向培养士官的原因都是觉得军队纪律严明,可以得到锻炼,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

  定向培养士官招录程序包括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面试、招录,每个环节都非常严格。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其人才培养方案由培养院校和军方教学指导机构联合制订;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在校时享受普通大学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同等待遇;入伍后,其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湖南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畏介绍,为确保定向培养士官招收工作公平公正,招收全程都处在“阳光”下进行,真正将优秀生源选拔进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镇瑜 张少利 李金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