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农民好时髦 手机直播农产品网上直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8-07-25 17: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香姜地。

江永香姜采挖上市。

视频直播。

  红网时刻永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时下正是香姜采挖上市的时候,与往年不同是,农民们在姜地里搞起了视频直播,直接通过电商销售香姜。农民与消费者对接,让产销之间建立充分的信赖,在湖南省江永县农村,已经成为农产品营销的新模式。

直播现场。

  “大家好,这里是现场直播地。我们的姜农正在采挖香姜,大家看,这姜又白又嫩,施的是农家肥,原生态无公害的。”7月25日,在江永县桃川镇社头村的香姜基地,电商创客葛小梅通过电商平台,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村民周加文、周人文销售推广香姜。不到一小时,就在网上销售了4000多斤子姜。

  “以前这些姜要几个月才卖完,现在通过电商卖一天就卖完了。”今年52岁的贫困户周人文每年种植2亩香姜,往年要花上两三个月才能卖完。没想到,用手机直播推销方式的效率这么高,而且价格也让他感到满意。

  近年来,江永县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采取“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店+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方式,优先在网上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对“特香”农产品进行相应的包装,借助电商企业线上平台向全国消费者推介江永的香型农产品。

  在线直播是一个产品增值与提升信任的过程。一大批头脑灵活的农民开始触网,成为电商创客。他们抓住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农产品的源头环节很感兴趣的心态,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搞直播,从农产品的种植、施肥、收获到发货,把各个环节及时反馈给消费者。消费者在看直播时,可以实现边看边买,消费者只需点击直播页面上的网页链接就可跳转到产品频道进行购买。如今,借助电商卖农产品,越来越成为农户们的优选方式。目前江永县农村有微店和网店3500多个,电商从业人员7000多人,其中包含贫困户2000余人,平均每户年增收4000多元,全县通过网络销售的农产品总额已突破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