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小水利发挥抗旱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夏鴻方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25 17: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渠道。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夏鴻方)“今年雨水少,晴了这么久,这些山边田还可以插秧,全靠去年冬天政府支持修的渠道啊!”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坪塘村蒋继勤说。进入7月份,新田县久晴少雨,出现气象干旱,但由于近年来加大了水利工程建设的投入,特别是涝能排、旱能灌的小型水利工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田县位于衡邵干旱走廊,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是水资源量最少的地区之一。因此,近年来新田县把建设好小水利工程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来抓。2017年以来全县先后投入1900万元,加强了水利工程薄弱村的水利基础工程建设,特别是加大了103个贫困村的小水利基础建设。通过稳步推进小沟渠、小塘坝、小水闸、小泵站、小水池(井)等小水利工程建设,先后维修小塘坝73座、渠道41处32公里、小水池(井)6口,逐步解决了农村排涝和缺水灌溉等难题。在今年出现早旱的情况,新田县早稻、烤烟、大豆及其他农作物均没有遭受大的损失,达到了全县农业稳增收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夏鴻方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