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乡村振兴 湖南省150位优秀家庭农场主“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8-07-25 20: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穆向丽为参加培训的家庭农场主授课。王义正/摄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王义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月24日至25日,由湖南省农委经管处(站)主办的2018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培训班在长沙开课,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50余位优秀家庭农场主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采取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4日,学员们集体前往了长沙周边的4个全省示范家庭农场参观学习。

  长沙县路口镇荆华村地锦家庭农场以蘑菇种植为特色主题,主打亲子体验游;浏阳市达浒镇孔蒲中家庭农场采取“稻田+”生态综合种养,致力于高效、绿色、环保的家庭农场新型发展模式;浏阳市官渡镇田郊村南边生态家庭农场因地制宜,养殖业、种植业和乡村旅游协同发展;浏阳市古港镇古沔村愚公农庄以绿色水果采摘为名片,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学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进农场、钻果园、下田间,为家庭农场的发展借鉴好经验、开拓新思路。

参加培训的家庭农场主聚精会神听取专家授课。王义正/摄

  25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研究员穆向丽、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罗峦为学员讲授了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政策引领、品牌与营运管理等课题,专家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研究,又有案例解剖;既有家庭农场演变历程介绍,也有国内外不同地域家庭农场发展趋势对比分析;既有国家相关政策的系统介绍,也有家庭农场的经营发展和品牌营销的相关指导等。

  通过培训,学员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积累了经验。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看所学的知识因地制宜地应用到实践中去,提升家庭农场的经营管理水平。

  近年来,湖南家庭农场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底,湖南全省家庭农场认定达3.35万户,其中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达1.2万户,有力推动了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5/833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