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扫码坐公交 衡阳将进入扫码乘车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7-26 10: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腾讯乘车码使用流程。

  红网时刻衡阳7月26日讯(记者 周海波)7月25日,记者从衡阳市公交集团公司获悉,市民期盼已久的扫码乘车时代已经来临,启用腾讯乘车码即可支付车费,目前已经有50多条线路在测试,预计8月在公交车与轮渡上全面实行。

  据市公交集团公司党政办负责人介绍,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以用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用户在平台开通衡阳乘车码后,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向扫码机展示二维码即可乘车,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根据记者的测试,乘客扫公交车车门贴、收银钱箱正面等二维码等进入小程序,也可点击“发现”选择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进入,或者搜索“腾讯乘车码”公众号,点击下方“刷乘车码”进入。首次进入乘车码需要同意协议才能开通。

  乘客乘车时,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获取乘车二维码,将乘车码靠近公交或轮渡的扫码机进行刷码,机具会提示刷码成功,扫码机屏幕也会出现提示。扫码成功即可乘车,无需再等候手机“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