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阳坪乡:把严党员“入口” 畅通“出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6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李平)7月24日下午,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太阳坪乡党建工作站人员,来到古村党支部组织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预备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并当场宣布参考人员得分情况。同时根据乡党委的有关决定,对1名预备党员提出延长预备期一年的建议。

  为切实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今年以来,太阳坪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与管理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培养教育工作的补充规定》。规定中明确:一是培养联系人的培养教育责任,对各自联系的积极分子考核不合格的,追究培养联系人责任。二是入党积极分子在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前,由乡党委统一组织一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测试,考核不合格的不列入发展对象考察范围。三是对确定为预备党员的,预备期内必须在村两委跟班学习3个月以上。未能落实跟班规定,或跟班未达到相关要求的,延长预备期半年,仍未达标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四是要求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的,必须参加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五是严格落实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对在民主评议党员及积分管理中排名靠后的,依照不合格党员处置程序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