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百城万村”家政扶贫 月薪可达六千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沈青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6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 沈青微)“刚生完孩子,家里开销又增加了一大笔,一直想找份稳定工作补贴家用,听说这次可以免费培训,培训完考试合格后就能推荐工作,工资还不低,简直太好了!”7月24日,在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经信局、县人社局联合湖南省天池家政、靖州巾帼家政举办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育婴员培训班上,来自平茶镇妇女杨再连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日,“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育婴员培训班依次在铺口乡林源村和平茶镇开讲,给100余名学员介绍了家政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让学员们对家政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课堂上,专业老师还指导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育婴实际操作。

  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将通过理论学习跟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在有效时间内成为一名专业的育婴员。培训结束后,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部高级考评员联合人社局对学员们进行职业资格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天池家政将根据学员们自身的求职意向安排就业。对于不愿外出就业的学员,将由靖州巾帼家政推荐安排,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学员们在经过本次培训合格后,上岗月薪预计在三千五至六千元。

  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计划是根据近日国家商务部印发《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关于全面推进“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商服贸函〔2018〕175号)中的工作要求顺利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家政服务业在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帮助拓宽贫困户、再就业家庭妇女的就业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沈青微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