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一河一策”促河畅水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向宏鑫 2018-07-26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汤惠芳 潘泓兵)7月16日,在 水河中方县桐木镇段,施工人员正抓紧建设桐木坪保护圈。这个投资1000万元的防洪堤项目建成后,既能防洪,又能有效控制周边居民区生活污水排放入河。这是根据该河段情况,当地为保河畅水清而采取的“一河一策”措施。

  “一河一策”即一条河流一套治理策略。主要从防洪安全、水资源保护及利用、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7个方面,系统分析河流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6月底,中方县在怀化市率先完成了“一河一策”编制初步方案及评审工作。

  为了编制境内大溪、太平溪、新建溪、湾溪、黄溪、龙门河等河流治理“一河一策”,中方县组织水利、环保、林业、农业等部门,历时3个月,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细化了每条河流治理的阶段及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

  “‘一河一策’是创新河湖管护体制的一项新举措,是河长巡河、管河、护河、考核的重要依据。”中方县河长办负责人说,“一河一策”打破了过去行政区划治理模式,对推进河湖全流域系统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