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岳塘街道“兼合式”党组织频获居民点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向宏鑫 2018-07-26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党员作用大 党群关系更密切

  岳塘区岳塘街道“兼合式”党组织频获居民点赞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彭婷 张帅)家住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78岁的老党员唐龙辉已经退休多年,但最近他又多了一个职务——社区平安创建宣传员。每到清晨和傍晚时分,唐老就会和几位党员一道,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宣传平安创建知识,提醒大家注意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唐老说,他能有这个机会为小区居民服务,主要得益于今年6月份社区新成立的“兼合式”党支部。

  “兼合式”党支部是岳塘街道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中率先探索出来的一条新路子,目前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种“兼合式”党支部是以地域(主要是小区)为单元成立的党支部,党员来自社会上不同的工作单位,党组织关系并不在这个支部,但同住一个小区,有了共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美好家园的地域基础。到今年6月底,岳塘街道6个社区都成立了这种以小区为单元的“兼合式”党组织,近300名党员活跃在各自社区内。

  有了“兼合式”党组织,党群关系更密切了,服务居民更便捷了,解决问题也更高效了。今年6月初,湘潭“绿道”项目正处于建设期,项目紧邻社区、学校和居民区,紧张的施工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有部分居民阻挠施工。得知情况后,“兼合式”党支部的党员们将居民代表与施工单位约在一起多次协调,最终施工单位表示歉意,并承诺文明施工,每天将被污染的路面清理干净。一起纠纷就此化解。

  “兼合式”党组织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发光发热。如,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对小区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在邻里发生纠纷时积极调处化解,在开展小区环境治理时冲在最前面……一个个“兼合式”党组织的党员如同小区里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赢得了居民的频频点赞。“有了这种‘兼合式’党组织,街道党建工作又多了一个接地气的抓手。”岳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邓雅誉由衷感叹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