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2018年交通、水利行业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张欣 编辑:康晓乔 2018-07-26 11: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新化站记者 陈懿 实习记者 张欣)7月24日,湖南省新化县召开2018年交通、水利行业扶贫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前明要求,交通、水利行业扶贫工作要在底子清楚,任务目标明确的基础上握好进度、质量和廉洁三个关键词,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欣华出席,副县长周晋主持会议。

  新化县2018年贫困村公路建设的目标是:全县全年完成77个拟退出贫困村、9个深度贫困村、2个特批提前实施贫困村公路以及事关区域性经济发展公路硬化共计里程703.15公里,投资估算2.9亿余元。水利建设的目标是:全县完成拟77个退出贫困村、9个深度贫困村、经特批的桑梓镇大坪村、坐石乡二水厂、温塘镇温塘水厂等80个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项目,确保贫困村实现达标退出。

  朱前明在听取了交通、水利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表示,新化县离2019年贫困县整体脱贫摘帽只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时间非常紧迫,要想如期完成这一任务,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认真抓好公路建设和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是关键、是重点。两个部门务必要科学规划,设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在建设过程中要确保工程质量,各乡镇要承担起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好事办好,基础设施建设即是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要让老百姓放心,满意,经得起考验;要狠抓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洁自律问题;在工程建设中廉洁问题是一个考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用法律的标尺,让利剑高悬,对在工程建设中踩红线、碰底线的行为,务必做到严惩不贷。

  朱前明指出,产业和就业扶贫是保障贫困户脱贫不返贫的关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摸清底子,积极对接市场,紧盯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实施。朱前明表示,脱贫攻坚工作不光是干的问题,而是干的怎么样,效果好不好的问题,要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效果,对标对表,找出差距,找准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张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