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招第一批分数线划定 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踩线录取线5A1B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2018-07-26 10: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中考录取工作开始,大家最关心的长沙知名高中今年的录取门槛是多少,相比往年有何变化?7月25日晚,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首批进点公办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依然把学业成绩等第划在了6A,不少学校不约而同地对语文成绩提出要求,与新高考发展方向吻合。

  今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4日正式开始。第一批进点招生的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长沙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长教通〔2018〕44号)文件要求,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首批进点公办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

  其中,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的要求都是学业成绩等第6A、综合素质评价等第5A,也就是平时说的“全优生”。不过,长沙市一中今年增加的备注是,“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5A1B,综合素质为5A,且具有政策性优待资格”。湖南师大附中备注的是,“踩线录取文化成绩为5A1B(语数外三科必须为A),综合素质为5A”。这意味着,部分优秀的5A1B学生依然有机会。

  同时,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均对语文成绩提出要求,有的直接要求语文必须是A等。此要求与新高考改革下注重语文的变化方向接轨,想考名校的同学一定要把语文学扎实。

  提醒

  根据通知要求,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享受政策性优惠情况,结合考生志愿按照以下规则依次择优录取:

  1.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

  2.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3.按照顺序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4.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级组合。

  5.按照顺序依次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级。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