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4个小胖墩参加瘦身夏令营 最多的减了14斤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8-07-26 10: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省儿童医院2018胖墩瘦身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瘦身达人凡凡相比入营时(右图)成功减掉了14.4斤。图/记者谢长贵杨旭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隽诗 杨凌雪 通讯员 姚家琦)“苦不苦?”“苦!”“累不累?”“累!”“瘦了没有?”“瘦了!”7月25日下午,湖南省儿童医院2018胖墩瘦身夏令营结营仪式上,孩子们大声地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44个孩子人均减重7.2斤,减重最多的男孩凡凡(化名)更是减掉了14.4斤。

  7月14日,湖南省儿童医院迎来了一群小胖墩,平均体重61公斤的小胖墩们希望在这个暑假减掉肥肉。44名小胖墩严格按照医院专家开出的健康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进行全封闭式训练,每天至少运动5小时。

  成功减掉14.4斤的凡凡说,在夏令营的各种训练项目中,最怕的就是蛙跳,感觉很累,但是可以看到自己瘦下去真的很有成就感。他表示,回去之后还会继续坚持运动,控制饮食,“我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再瘦60斤。”

  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钟燕教授介绍,开营前,44名孩子中就有9人超重。其中13岁的凡凡BMI值达到了35.5,属于重度肥胖。另外骨龄超前的35人,有32人、18人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尿酸高、脂肪肝等“成人病”。

  肥胖不仅是外貌的小缺点,更是健康的大危害。肥胖的孩子由于胸腹部、咽部脂肪增多,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许多肥胖的孩子会表现出缺乏自信心、意志不够坚强、抗压能力、自理能力及身体协调力较差等问题。

  “不少孩子在夏令营期间非常配合训练课程,瘦身效果也比较理想,但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万里长征这才走了第一步。”钟燕表示,家长要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不要给孩子制定过高的目标,盲目强迫孩子做不感兴趣的运动。瘦身要循序渐进,要有耐力和毅力,小胖墩才能从根本上远离肥胖。

  本报记者张树波实习生胡隽诗杨凌雪通讯员姚家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