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开启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展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26 11: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红网时刻衡阳7月2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陆意)7月25日下午,衡阳蒸湘区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大会对上半年蒸湘区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下阶段该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展的目标和思路。

  当前是湖南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时期,也是蒸湘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的紧要关口。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让老百姓获得看得见、摸得着、暖人心的实惠。

  “要把蒸湘建设成为湖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衡阳加强与沿海地区合作的‘桥头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蒸湘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的总思路: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统揽,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承接载体与平台建设、政策与政务环境建设为主要推动方式,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为重要保障,突出重点,协调推进。

  “将蒸湘纳入到全市乃至全省开发开放大版图之中,努力争创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促实体经济和第三产业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推动蒸湘区产业结构全面转型升级。”会议定下该区承接产业转移战略的奋斗目标。下阶段,该区将重点承接现代商贸、旅游、创客、金融服务、社区现代服务等产业,加大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和闽东南地区产业转移洽谈会力度,重点推动产业聚集区对外连接通道、环保、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信息、物流仓储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产业聚集区廉租房、公租房、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产业聚集区的综合承载能力。

  大会接下来还将讨论审定《蒸湘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实施意见》《蒸湘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蒸湘区重点企业纳税考核奖励实施办法》《中共蒸湘区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迈出承接产业转移、推动蒸湘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实脚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