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恩明督导吉首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2018-07-26 11: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台儿冲垃圾处理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7月24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来吉首市督察调研环保工作,市领导刘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向恩明一行先后来到火车站货场、马颈坳粘土砖土瓦窑厂、河溪水库、G209复线矮坡、台儿冲垃圾场、滨江路打石场、九龙山庄养殖场等地,实地察看当前整改进度,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新要求。

  在吉首市火车站货场,相关企业已基本按照要求,建成冲洗池及喷淋设施并投入使用,货场内扬尘现象得到一定遏制。向恩明充分肯定这一成绩,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把货场行路道周边尘源一并整治,以一整到底的态度彻底解决交办问题。

  在河溪水库,当前270户网箱养殖户全部签订退养协议,4843口网箱已经全部撤出,河溪水库重现往日山清水秀的面目。向恩明表示,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反弹回潮,保护好河溪库区水源。

  在台儿冲垃圾场,向恩明详细了解垃圾填埋、雨污分流及渗透液处理情况。吉首市台儿冲垃圾处理二期工程一填埋库区项目已于2018年7月10日进场,计划工期为60天,工期紧,工作环境也极其恶劣。向恩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填埋场工程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督察中,向恩明指出,吉首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实时监督,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进行跟踪检查,防止反弹回潮,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要加快整改速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扩大作业面,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整改到位;要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人民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以此努力推动吉首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