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一人因贫失学 凤凰三千余万元资助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龙珍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6 1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刚华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7月25日,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已全面完成2018年春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各项帮扶资金和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贫困学生切实享受到了教育红利,确保了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2018年春季以来,凤凰县教体局共发放教育各类资助资金合计3384.02万元,惠及24538名贫困学生。其中,学前教育阶段发放生活补助229万元、免除学前保教费343.5万元,惠及贫困幼儿4580名;义务教育阶段发放贫困生生活补助费1261.925万元,惠及学生15155名,并向普通中小学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教辅材料费155.88万元,小学27386人、初中12628人;高中教育阶段发放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含高中助学金)211.3万元,资助高中生1501名,免除学费384.24万元、免除教辅费160.57万元、免费发放教科书费42.59万元、免住宿费57.63万元,惠及高中贫困生4803人;社会资助类上共资助学生548人,合58.88万元。

  今年来该局积极创新资助管理工作方法,积极升级资助管理系统,工作强度变轻了,办理速度更快了,请款批次变少了,资助学生更全面了,错误发生率缩小了。主要是加强了对各部门参与督查,明确申请中的责任和内容;启用学生资助系统管理平台,提高了各种信息安全性,统一了各类资助表册,并确保了各种表册信息能得到即时检验、整理和合并,且加强了多部门数据共享比对,适合任何一个有数据收集和处理的部门需求,方便了各部门之间的汇总统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华 龙珍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