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深入杨柳铺乡腊树村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汕 编辑:王津 2018-07-26 14: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慈利分站通讯员 伍汕)7月25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一行深入杨柳铺乡腊树村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腊树村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户脱贫”“村退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邱初开与杨柳铺乡主要负责人、腊树村村支两委干部以及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围绕今年整村脱贫摘帽“怎么做、做什么”展开了现场交流。

  腊树村由原来的长湾村、鸳鸯村、腊树村三村合并而成,属于杨柳铺乡的山区村,交通相对落后,村域面积广但人口较少,农户居住分散,农业主要以传统的种养产业为主。

  省交通运输厅在入驻之后,摸清了腊树村交通落后的问题短板,通过多方筹集资金给腊树村修建了一条贯穿慈利县南北的20公里主路,目前整体路基已完成。同时利用山区村农户以种养为主的产业发展习性,积极引进新型产业,全村种植了180亩核桃和50亩中药材;发展了一个母牛繁育基地,利用生物床生态养殖技术,在发展养殖的同时做到无污染;在看准土蜂蜜较好的价格市场后,又给贫困户每户发了4桶蜜蜂用于增加他们的收入。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邱初开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注意村容村貌,把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人居环境建设好;要注重对贫困户“扶智”“扶志”的教育,以党建促脱贫,多利用召开党员代表会议和走村入户的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发挥好党员旗帜作用,要在全村形成正能量氛围。

  邱初开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伍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