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抗旱服务队送水解民困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瞿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26 15: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家滩乡抗旱服务车每天定时给群众送水。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瞿湘)“送水来啦!送水来啦!”随着送水队员的吆喝,湖南省沅陵县陈家滩乡金塔村村民们挑着水桶、端着脸盆陆陆续续跑了出来。车一停稳,送水队员就赶紧跳下车,迅速打开后车箱,拧开阀门,给村民放水。

  金塔村位于沅陵县中东部,山高坡陡,蓄水能力差,尤其是今年以来,金塔村较往年降雨明显减少,加之近段时间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多处水源干涸,导致金塔村的田家、尤房、大屋等组500余人饮水出现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陈家滩乡立即组织抗旱服务队,从7月23日起,给金塔村部分饮水困难村组持续送水。

  为了缓解旱情,陈家滩乡将保障村民生活用水放在抗旱工作首位,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提水、抽水抗旱,并安排抗旱服务车每天定时给饮水困难地区的群众送水,同时对当地的水利设施进一步维护检修,想方设法开辟新的水源,最大限度保障旱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瞿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