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一次性取消证明材料206项 仅保留55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 编辑:王津 2018-07-26 15: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记者昨日前往宁乡市民之家,正好碰到了来自黄材镇的伍忠在市民之家申办农业发展公司的营业执照。

  “不错,办事效率高了,时间也短了,尤其是手续简便了许多。”面对记者的采访,伍忠由衷地说道。

  伍忠说,以前就是办张个体营业执照也要乡镇市区两头跑,时间要半个来月。

几年前,宁乡市涉及申办和审批的各种行政许可证件,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多达200多项。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宁乡市涉及申办和审批的各种行政许可证件,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多达200多项,几乎每一项许可都有这样的证明材料,让老百姓多花钱不说,在很大程度上也浪费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

  比如过去,办理卫生许可证时,卫计部门会要求申办者提供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培训证明。顾名思义,既然是培训,需要花钱不说,还要耗费精力和时间。新的方案出来后,这个培训证明被依法予以取消。

  “现在省事多了,办卫生许可证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这个证明了。”在市民之家窗口,卫计局行政审批服务科副科长肖新明说。

  当然,取消的不只是这个培训证明,如办理持证收购、出售、利用水生野生动物及产品的备案所需提供的经营场所证明,在这一轮的清理中,因无法律法规依据,也被予以取消。

  上述被取消的证明,只是宁乡市取消的200多项中的几项而已。

去年在规范调整16项、取消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启动第二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随着该举措的出台,宁乡市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倒逼政府部门工作由“避责思维”向“负责思维”转变,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宁乡市其实早在去年就开始了此项工作。去年在规范调整16项、取消2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启动第二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

  今年4月18日,宁乡市公布了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843项之后,近日又公布了第二批255项,这样,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到了1098项,占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96.5%。

  记者了解到,不但行政许可审批简化手续缩短了时间,就是涉及到一些重大的项目,如环境影响评估、节能减排等事项,宁乡市也创新性地提出了统一组织区域评估的办法。

  据市优化办优化科负责人蒋宏介绍,以前每个项目逐一进行环节复杂的节能评估、环境评估等事项,既耗费大量的时间,又耗费巨大的成本,现在宁乡市明确提出创造条件统一组织区域评估,就是把所有同一类型的企业集中到一起,进行统一评估,逐步取代单个项目独立环评、能评,这样大量节约了企业前期审批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审批成本。“该举措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 精神,宁乡先行先试。”蒋宏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