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种粮大户无奈弃种晚稻 水库补灌只能坚持个把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8-07-26 18: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李慧芳)摸着农田两寸宽的裂缝,株洲市天元区三门镇杨柳村种粮大户谭伏田叹了口气:“再这样干旱下去,从水库放水也不够用了,撂荒吧。”

  谭伏田很无奈,他今年的80亩田种了一半单季稻,因为干旱,十几亩晚稻干脆弃种。他从杨柳水库抽水到山塘,待5口山塘灌满后,他收起抽水设备,开始琢磨着这水怎么用:“可以撑半个月吧,看这情况,保住单季稻我就满足了。”

  沿着渠道走上谭伏田说的杨柳水库大堤,出现在记者眼前的,却是四周已经露出底泥的水库。“只有68.3米,比丰水期降了十几米。”杨柳水库管理所所长文国祥也很着急:“水库目前只有正常蓄水量的六成,没有雨水补给的话,按目前的出库流量算,也只能维持个把月。”

  杨柳水库灌区服务周边4个乡镇,灌溉面积3.6万亩,放水才能解农田之急!于是,早在上个星期,水利部门统一部署,按照计划加大了出库量,把灌区内山塘喂饱,以便达到就近灌溉省水的目的。文国祥说,这几天管理所借出去8台抽水设备以配合村里储水,管理所还印发了“给灌区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号召节约用水、科学灌田,爱护渠道等灌溉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