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多措并举实现上半年零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编辑:王津 2018-07-26 16: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舒立)7月24日,笔者从沅陵县森林公安局半年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沅陵县通过各方努力,多措并举,确保了1至6月森林火灾零发生。

  今年年初,沅陵县通过调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领导班子,明确了班子成员及成员单位责任与分工。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各自的职责。

  加大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今年上半年,沅陵县森林公安局会同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借母溪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保护生态文明,共创绿色家园”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1000余名在校师生、乡村干部以及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签名,做绿色守护者。在清明节期间,沅陵县又组织开展“文明祭祀 保护生态”签名活动,并在殡仪馆、公墓等路段设立多个鲜花免费发放点,用鲜花换取前往扫墓祭祀群众手中的鞭炮、香烛、纸钱等物,倡导文明扫墓、安全祭祀,共计发放鲜花2万束,得到了不少群众的支持。

  加强火源控制。沅陵县于3月23日颁布禁火令,要求各乡镇严格落实,对重点山头地块进行巡查和专人看守,做到责任落到人、到地块。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沅陵县共出动宣传车500余台次,鸣锣15600人次,悬挂张贴标语25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守卡布点125处,劝返入山人员800余人次,制止违法用火行为5起,开展森林防火督查2次。

  沅陵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全小君表示,沅陵县作为林业大县,森林资源丰富,地域面积广阔,森林防火难度大,但是沅陵县森林公安局一定会联合有关部门努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力争沅陵县全年零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