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吴碧波 编辑:陈纲 2018-07-26 17: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88岁老兵叶文新发言。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何雯 吴碧波)“我是酿溪镇柏树社区的叶文新,出生于1931年1月8日,今年88岁。我19岁参加民兵,50年参加抗美援朝,担任华南军区兵站警卫兵 ……”说起当年的峥嵘岁月,88岁的老兵叶文新依旧激动不已。7月26日,湖南省新邵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18名退役老兵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认真听取相关退役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所思、所想、所盼的切身问题,努力提升民政优抚部门的服务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

  座谈会上,18位老兵代表相继发言。他们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保家卫国立下不朽功勋;有的参加过抗洪抢险救灾,舍生忘死,用勇敢和忠诚奏响时代主旋律;有的为国戍边甘受寂寞,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大漠荒原……这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都在部队服役期间为国家的和平建设与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政府赋予的神圣使命。

  新邵县是省双拥工作模范县,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创新双拥工作机制。今年,新邵县双拥工作以弘扬“红岩”精神为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开展“双拥共建”、为优抚对象解“三难”工作上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吴碧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