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慧 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2018-07-26 2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上午,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礼堂开幕。

  相关阅读:紧跟新时代步伐 诠释“四自”精神——湖南省残联七代会开幕侧记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沙兆华 红网记者 廖洁 李慧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上午,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礼堂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讲话,省领导王少峰、谢建辉、刘莲玉出席,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鲁勇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过去5年湖南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残联组织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搞好“公转”、服务残疾人群众搞好“自转”,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团结带领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要更加主动地走进残疾人,动态了解实情、及时多办实事,成为信得过、找得着、能办事、不官僚的群团组织,激发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带动各界更好地践行弱有所扶理念。要更加深入地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重心进一步向基层倾斜,服务中心进一步向一线转移,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更加有力地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靠得住、有本事、有担当、有作为、接地气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乌兰指出,省残联成立30年特别是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职,在凝聚残疾人思想共识、激励残疾人成长进步、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紧跟时代步伐,弘扬“四自”精神,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湖湘儿女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特质。

  乌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恪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着力构建更加完备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体面、更加幸福。要弘扬改革精神、激发生机活力,深入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使之成为充满温暖、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职业道德,提高服务本领,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体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胸怀梦想、立志高远,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苦练本领、自立自强,做克难前行的奋斗者;修身敦品、崇德向善,做良好风尚的传播者,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彰显人生价值。

  会上,肖红林同志代表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省妇联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慧 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