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关之首”名副其实:“每月一关”闯关成功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7-26 21: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张思思在四月的答题闯关活动中获得了全厅第一名的好成绩,湖南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给她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进行了奖励,她笑成了一朵花儿。

  红网时刻记者 彭双林 长沙报道

  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湖南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567名党员干部参加,参与率(闯关成功率)达100%,均位居省直机关前列,树立起了作为全省“机关之首”的良好形象。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谢建辉对“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高度重视,要求省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要以走在前列的表率意识,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全面提高理论知识素养。

  事实上,上半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全覆盖、分专题、多形式的学习培训。这些“知识点”正好与“答题闯关”活动上的题目内容不谋而合。

  省委办公厅参与人数多,各处室业务工作繁重。为组织好答题闯关活动,提高参与率,厅机关党委把活动作为党员理论学习的主渠道,精心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成立专班对各处室理论学习、答题闯关情况实施动态监控,覆盖全员、不漏一人。通过短信、微信及时进行提示提醒,督促到每一处室、每个人,全厅(包括3个二级单位)共567人参加活动,每一关的参与率都达到了100%。

  省委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星介绍,为充分调动答题闯关的积极性,厅机关党委专门出台了奖励实施办法,对活动中优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激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各处室由专人定期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参与人员、学习时间、成果成效得到充分保证。

  张思思是秘书处的一名党员,在四月份的答题闯关活动中,她获得了全厅第一名的好成绩。她介绍心得时表示,虽然工作紧张,但在每次率先完成答题闯关后,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针对答题闯关中的理论知识点,与处室同事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深化理解运用,既舒缓了快节奏工作带来的压力,也通过寓学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学习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