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村级财务专项治理 上半年党纪处分1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7-26 21: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7月26日,湖南省道县纪委监委透露,今年上半年,道县纪委针对村级财务和集体“三资”管理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问题表现突出的难点村,组织职能部门进行专项审计和清理整顿,对46个难点村、12个重点村进行了财务清理审计,排查问题213个,发现问题线索17个,立案11起,给予党纪处分13人。

  今年以来,道县针对部分村财务公开执行不规范、不彻底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对村级财务的队伍建设、账目管理、民主管理、开支审批、会计核算、监督、公开及审计等制定具体详尽的操作办法,并落实层层签字审核制度,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要求各乡镇要严格遵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报账管理办法。监督各村严格报账要求,完善报账凭据,加强资产管理,同时强化对各村一事一议项目的监督检查,确保一事一议奖补资金规范、高效运作。根据乡镇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治理方面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责令各乡镇限期整改。规范村级财务收支管理,设立村财乡代管中心,村级各项资金全部纳入专户管理,实现实时跟踪问效,杜绝一切不合理的支出,确保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6/833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