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启动“两区”划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张德兵,熊建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7 10: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张德兵 熊建军)7月24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召开“两区”划定工作培训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两区”划定工作。副县长罗歆辉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两区”划定即水稻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籽生产保护区的划定,是国务院和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是落实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布局,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的需要;是创新农业发展机制,推动农业科技集成,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需要。以“两区”为平台,实现惠农政策精准定位施策,从而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两区”建设分四步,核心体现在“划、建、管、护”。即在3年内完成划定,用5年时间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产能提升、生产现代化的“两区”,“两区”用途严格实施精准管控,加大对“两区”的政策性保护和支持。目前开始做的是第一步“划”,也是“两区”建设系统工程中最重要、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划得好,划得准,对今后的“两区”建设至关重要。

  桃江县“两区”划定工作任务共56.26万亩,其中水稻划定面积为39.53万亩,油菜划定面积16.73万亩(含重叠面积)。目前,根据逐级分解科学划定的原则,结合种植传统习惯,已将任务分解至全县15个乡镇。划定工作启动后,将紧密部署,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水稻生产功能区的划定,2019年6月底完成“两区”划定工作的全部任务,2019年7-10月迎接上级部门检查验收。

  会上,两区划定工作牵头单位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尚华做培训动员。罗歆辉指出,各单位各乡镇要积极配合,下决心今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任务,为下一步建设好“两区”做好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张德兵,熊建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