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成绩单】珠晖区:上半年强劲发力 圆满实现“双过半”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7-27 09: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和平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衡阳7月27日讯(记者 谭倩)记者近日从衡阳市珠晖区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珠晖区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五大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提高、增幅提速、质量提升,GDP、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8.8%、7.9%、11.3%、11.1%,均位列中心城区第二;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6亿元,税占比同比提高20.78%,圆满实现“双过半”任务。

  从珠晖区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来看,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目前,珠晖区第一批实施重点项目79个,其中考核项目30个,完成投资25.7亿元,占年计划的68.8%。江东中医院搬迁、晶珠崇盛广场、王府井百货项目正式签约,国际商贸中心城、吾悦广场、外滩名品广场、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拟正式签约,桃宝园、中科创业广场等9个投资过亿元项目正深入洽谈。另外,珠晖区营造亲商重商护商的良好环境,今年回迁的21家物流企业所有手续实现“零障碍”办理,已有15家正式营业纳税。

  上半年,全区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休闲农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金甲七宝”成功注册国家品牌商标,“金甲岭萝卜”实现全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零的突破;“原地倍增”计划成效明显,6月份工业税收增长12.7%,化工和机械制造业产值分别增长46.5%、39%。在推进旅游业纵深发展上,珠晖区设立2000万元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目前酃湖公园已完成招投标,滨江新区二期即将启动征拆,酃县故城遗址公园及片区开发正在进行文物发掘。

  同时,在三大攻坚战上,珠晖区在全市首推精准健康扶贫,设立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100万元,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教育扶贫两免一补全覆盖,旅游扶贫成效显著,带动175户527名贫困人口就业;全面办理省环保督察组转交的18批次51件信访件,查处环保违法案件13起;建立完善金融诚信体系,积极推动企业信用评级,711家企业注册登记,帮助9家企业贷款8亿元,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下阶段,珠晖区将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紧扣全区9大拳头产业,大力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等“集团式”招商,重点抓好“长洽周”“衡州论坛”等招商推介,力争年内签约落地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工业“原地倍增”计划,着力培育“四上”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