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开展李芬烈士就义9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7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观看纪念李芬烈士诗词展览作品。

老年大学学员进行文艺表演纪念李芬烈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新邵分站记者 李慧兰)7月25日,湖南省新邵县召开座谈会,纪念李芬烈士就义90周年,同时展出了新邵县部分诗联和书法爱好者创作的20多幅诗联书法作品,缅怀讴歌她的英勇事迹,学习和弘扬她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激励后人。

  李芬,名棠荫,1904年12月19日出生于严塘镇下渔溪村,家境殷实。1918年秋,她考入邵阳县立爱莲女子初级师范学校。“五四”期间,受爱国反帝思想熏陶,积极参加宝庆各界示威游行。1922年秋,考入湖南省第一女子师范学校。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6年,考入北京大学文科预科,并很快与北大党组织取得联系,积极参加北京学生运动和在进步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活动。后被选为学校学生会代表及交际股主任。1927年奉调至天津,在中共直隶省委担任文书工作。同年,受党组织派遣回到家乡邵阳从事地下工作,不幸被反动派势力捕获。1928年7月25日,她被国民党邵阳警备司令部枪杀于邵阳打枪坪,年仅24岁。她出身于书香门第,但她不以千金小姐的身份享乐,却以一个叛逆者的形象冲向社会。她作为共产党员,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坚决执行党的任务,积极开展对敌斗争。面对反动派、封建势力,她英勇无畏,顽强抗争。在监狱、刑场,面对严刑毒打,面对死亡威胁,她坚贞不屈。她就义时高呼“共产党万岁”,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壮丽篇章。

  座谈会指出,李芬烈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革命事业的热爱,值得大家学习,尤其是广大青年要学习李芬烈士英勇无畏、奋发进取的精神,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奋发进取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