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望城架起“爱心凉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2018-07-27 09: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杨建刚)今天,长沙市望城区启动“微行动传递爱心、为环卫工人送早餐送凉棚”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前期倡议,40个由爱心单位和人士捐献的“爱心凉棚”,出现在金星大道、雷锋大道等多个路段上,让环卫工人在高温酷暑清扫保洁之余,有了歇脚纳凉的空间。

  一顶凉棚,一台风扇,一张桌子,六把椅子,记者看到,这是爱心凉棚的基本配置。同时,棚内还备有饮用水、凉茶、防暑药品等物资,供环卫工人使用。

  望城是雷锋的家乡,历来有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进入盛夏以来,望城区文明办联合区环卫局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或认领凉棚,或捐赠爱心物品,或设立微行动爱心点,或参与志愿服务,得到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有爱心企业和人士认领爱心凉棚40个,捐赠爱心资金和物资约58.5万元,还有不少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温馨与关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