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信铁塔被偷 小偷竟是亲弟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叶香渝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7-27 09: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叶香渝)昨日,天心公安分局暮云派出所通报了一起通信铁塔被盗案,涉案金额30余万元。而当真相水落石出,报警人傻眼了,原来偷通信铁塔的竟是自己的亲弟弟。

  邵阳人刘永(化名)在长沙和朋友合伙经营一家通信公司。今年7月,刘永将公司刚拆下来的3座通信铁塔放在暮云一个空旷地段,这些通信铁塔价值30多万元,每座都有30多米高、六七吨重,刘永以为不会有人偷,因此便没有安排人看守。

  7月17日,刘永等人发现3座通信铁塔不见了,在确认不是公司员工运走后便报了警。暮云派出所副所长陈辉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细致查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3座铁塔是被人用吊车运走了,但监控视频中没有嫌疑人的画面。民警掌握该信息后,成功锁定了销赃的废品店。根据废品店老板和货车司机的供述,民警很快将嫌疑男子刘渊(化名)抓获。

  民警抓获刘渊时,刘永正好在刘渊身边,受害人和嫌疑人在一起,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案发后,刘永回到家无意中说起通信铁塔被盗的事,而弟弟刘渊听后大吃一惊,便向哥哥和盘托出自己偷盗的事。刘永知道后,又气又惊,便和弟弟赶来废品店,被民警逮个正着。

  据了解,刘渊没有正当工作,时常需要靠刘永接济,之前还有过盗窃前科。据刘渊交代,这次作案主要是为了替女友还债,其将偷来的通信铁塔以废品、旧物价格卖给废品店老板,获利33000元。得知嫌疑人是自己弟弟后,刘永曾想向警方撤案,但刘渊涉嫌盗窃已触犯法律,不符合撤案条件,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叶香渝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