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7 15: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 )7月25日,湖南省麻阳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立暨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来自省、市、县的百余位科技专家齐聚一堂,共商科技扶贫大计。麻阳县领导李兴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现场为省、市一级科技扶贫专家颁发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专家聘书,为19个科技扶贫服务团服务基地进行了授牌。随后,来自省、市、县的科技专家代表、乡镇科技扶贫工作联络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向科技扶贫专家颁发聘书。

  为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麻阳邀请40余位涵盖农林业、种植业、养殖业、医师、农艺等多个专业领域的省、市科技专家,成立科技服务团来麻阳开展科技扶贫,做到每个贫困村有1名省市专家、1名县级科技专家联系,每个乡镇有1名以上省市专家联系,指导产业发展,构建起县、乡、村科技扶贫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实现对全县18个乡镇、91个贫困村科技专家全覆盖,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就如何开展好科技扶贫工作,李兴华指出,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成立将为麻阳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攻坚作用,扎根基层传帮带,大力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统筹协调抓好对接,推动产业高标准引进来,高质量走出去,并且要主动服务,用好资源,强化保障,推介经验,齐心协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