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湘潭市工业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刘清清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7 15: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7月27日讯(记者 曹利敏 实习生 刘清清)7月26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湘潭市突出“稳增长、调结构、强服务”,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实现了工业平稳运行。

  一升一降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上半年湘潭市工业总体呈现质量效益提升、成本降低的态势。从增速看,今年上半年湘潭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工业用电量累计同比增长11.0%,工业实缴税金同比增长29.0%。同时,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发展上,全市“1+4”重点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重点企业湘钢量价齐升,实现产值192.23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利润总额25.59亿元。吉利汽车订单充足,累计整车产量10.44万辆,实现产值90.47亿元,同比增长10.7%。

  其次体现在工业结构持续优化上,中高端产业增长较快,上半年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0%和16.6%,增长速度领先全部规模工业。

  而在成本降低方面,主要体现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较主营业务成本增速高2.0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制造成本率为89.8%,较去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1-5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9.6%,较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推动工业经济运行

  今年上半年,湘潭市重点工业项目进展良好,工业投入增加。1-6月,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1%。其中,新松机器人、吉利汽车SUV生产平台、舍弗勒湘潭基地项目、湘电舰船动力产业化项目、泰富重工产业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湘钢技改等32个省、市级重大工业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进展顺利。

  省重点产品创新项目推进良好,湘潭市列入省百项重点产品创新项目共有7个,上半年已完成投资7.97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3.45%,实现了任务过半。其中江滨机器、湘牵、桑顿新能源、华菱线缆已经完成了年计划投资的60.07%、66.30%、73.75%、80%。

  湘潭市“五个一批”重点产品创新项目建设顺利。全市20个重点产品创新项目今年1-6月份已完成投资8.67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51%;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利税4347万元。其中迅达科技、崇德科技、傲派自动化、威胜电气、电机车厂等企业项目建设进展较快,分别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00%、75%、62%、60%、60%。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刘清清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