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日下的湘潭劳动者:快递员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芬 刘桔元 编辑:于佳丽 2018-07-27 11: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讯7月27日讯(实习生 阳慧芬 见习记者 刘桔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已经很普遍,快递员也成为一种专门的职业。近日,湖南湘潭持续高温天气,快递员作为户外工作者也面临着巨大的“烤验”。7月25日,我们来到位于岳塘区霞光西路的顺丰速运点,记录下快递员们的工作。

快递员给客户核对寄件信息。

驻点女员工正在装货。

驻点快递员正在装运快递件。

  每天7点、12点多、15点,快递点分三个班次到货,快递员在每个班次卸完货后,根据自己所属的配送区域对包裹进行清点并作进一步的分拣,然后出门派送。

快递员等待客户收快递。

快递员帮老年客户搬快递。

  张航是该公司的快递员,从事快递工作七年了。张航告诉我们,七八月份,每天大概送70多个包裹,收件20多个包裹,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空调、冰箱这些大件也比较多。“6.18”“双十一”等网购旺季的时候,他们一天差不多要送150多个包裹。

快递员帮客户验货。

快递员分拣快递。

快递员和客户交接快递。

快递员联系客户。

快递员在确认客户信息。

  “你好,这里是顺丰快递,您的包裹到了。”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这样的话语是张航说得最多的。中午正是一天当中太阳最厉害的时候,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根据市气象台的记录,当天最高气温为38℃,地面温度更高。可是,张航却没有休息,依然在忙碌着。等待客户前来取包裹的时间里,他抓紧时间喝上几口水。

  张航说,自己当初也是无意中选择了这一行,既然做了就要做好,给客户最好的服务,风雨无阻。

来源:红网

作者:阳慧芬 刘桔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