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家庭医生签约进瑶山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1: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新田:家庭医生签约进瑶山

骥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贫困户瑶胞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徐平 刘孝红 唐亚民)7月26日一大早,家住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骥村镇肥溪沅行政村4组大金塘自然村的贫困户赵小女接到电话,镇政府、镇计生协会、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要来到她家为村里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健康咨询、慢病随访。

  骥村镇肥溪沅行政村是团省委联系帮扶的省定特困村,共有13个自然村,其中大金塘自然村地处偏远,离镇政府有30余华里,四面高山环绕,交通不便,全村共12户,总人口50余人,村里的贫困户大多分散居住在山腰斜坡上。

  上午10点多钟,镇里客人来到了村里,78岁的赵小女忙到门口迎接,招呼客人落坐。“当今政府政策太好了,我们住在这深山里的贫困户,乡村医生、政府干部经常来关心我们,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送药上门,还给我们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她高兴地说道。在赵小女家门口,镇卫生院护士雷井华一边为乡亲们测量血压,血糖,一边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知识。赵小女的老伴赵玖金身患直肠癌,于2003年在郴州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16年来,在镇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邓小英的健康指导下,因注重清淡饮食,性情开朗,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当天,同行来的镇党委书记蒋洪军还为5户贫困计生家庭发放了救济金。

  去年以来,新田县卫计部门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对全县农村患病贫困人口实施了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对全县2.1万贫困户全部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让骥村镇和门楼下瑶族乡身处百里大瑶山里的乡亲们,足不出户就能得到良好的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