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佯装“大顾客”抢夺香烟 男子被凤凰警方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张文倩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27 14: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文倩 谭群周)佯装大顾客假装购买香烟与店老板攀谈,待时机成熟拿起香烟撒腿就跑,再驾车逃离现场……7月25日,凤凰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抢夺店铺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元。

  光天化日,佯装顾客抢夺香烟

  “喂,老板,拿几条和气生财,对,我都要……”7月23日晚,凤凰县沱江镇某烟酒副食店老板许某(化名)正在店铺上看店,这时,一名身穿白色T恤衫,下着牛仔短裤的青年男子走进店来,对许某说要“照顾生意”,让许某赶紧帮其装好。许某见生意来了,便麻溜起身急忙地帮其取烟装袋。“嗯,这样,你再帮我拿几条中华……”就在许某转身过去拿烟的瞬间,该男子趁其不备迅速将店内五条和气生财、三条和天下拿走,待许某反应过来追出店外,该男子已绝尘而去。事发后许某迅速向凤凰警方求助。

  掌握线索,天网追踪锁定嫌犯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该局指挥情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以及受害人描述,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查,该男子名为宋某健。当天下午19时骑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进入凤凰县。作案后,走国道向吉首方向逃窜。“有车就有轨迹,有轨迹就不愁找不到他”掌握这一线索,专案小组立即跟吉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连夜赶赴吉首市,与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

  便衣蹲守,“老贼”失手

  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采取便衣蹲守的方式,在嫌疑人停放作案车辆的地点附近以车守人。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于25日17时许,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冲进宋某健藏身的出租屋内将其一举抓获。原来,当天宋某健得手后,就一直躲在其位于吉首的出租屋内暂避“风头”,可他做梦也没想到,早就有一拨便衣民警在楼下“恭候”多时。面对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健把头埋在胸口。由于前几年欠了很多外债,现在每个月还款压力大,就想着赚点“外快”,以烟抵债,这才谋生了走捷径找歪道的想法,没想到刚伸手就被凤凰警方给抓住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健已被凤凰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张文倩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