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丹口镇启动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珍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5: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凤珍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7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城步县丹口镇社保站获悉,为进一步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情况,增强他们脱贫增收的主观能动性,该镇全面启动了2018年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工作。

  该项工作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基础工作。丹口镇社保站通过对各村社保专干进行培训,召开动员会;组织精干力量,以走访入户的方式,逐一核实和摸清年龄在16周岁至60周岁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和培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技能情况、就业意向、岗位需求、培训愿望、期望薪资等基本情况,如实填好相关信息报表,并录入系统。

  丹口镇社保站负责人介绍,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只有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的成果,才能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该镇将根据此次采集的结果,有针对性地为贫困劳动力介绍就业岗位,安排相关培训,不定期地以短信、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他们发送招聘会信息,助力他们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珍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