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一政府工作人员吸毒飞车逃逸 还“请假”错开尿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琇文 编辑:陈纲 2018-07-27 16: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被抓获的嫌疑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刘琇文)7月27日,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临澧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在彻夜追踪后将飞车逃逸的吸毒人员王某勇(男,49岁,临澧县安福镇人)和夏某阳(男,31岁,临澧县安福镇人)于津市市内抓获。

  嚣张!多次尿检呈阴性,瘾君子得意洋洋

  禁毒大队民警对王某勇并不陌生。在今年1月办理的一起吸毒案中,经审讯深挖,吸毒人员供述曾经和王某勇一起吸食过毒品。从王某勇进入警方视野到此次人赃并获,王某勇被多次传唤至县公安局进行尿检,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你们这又是要搞么得?莫耽误我上班。”王某勇得意洋洋,嘴角不时露出不屑的笑容。

  尿检结果令民警大惑不解。难道是设备故障?或是真的搞错对象?不得已,民警又返回事件原点,再三确认王某勇确有吸毒行为。随后,民警密切关注王某勇的一举一动,逐步揭开“吸毒后尿检呈阴性”的蹊跷。

  疑惑!莫名消失1小时,多处抓捕均未果

  7月19日下午6时许,禁毒民警收悉可靠情报,王某勇近日又吸食过毒品。民警循声而动,迅速前往王某勇居所,但抓捕未果。随即,民警猜测,时间正值6点20分,王某勇可能还未从工作单位返回居所。为此,民警在王某勇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进行蹲守。

  2小时后,仍未见王某勇身影。难道判断错误?按路程和车速估计,从其工作单位回临澧县城不过26公里,王某勇应当在1小时前就能出现在蹲守点。那么,在这多余的1个小时里,王某勇去哪儿了呢?民警立即分成4组展开摸排,第一组前往王某勇居所,第二组前往其老家,第三组前往其工作单位,第四组仍在原地蹲守。

  当晚8时许,摸排小组传来消息,各处均不见王某勇。经情报大队民警分析,在那“多余的1个小时里”,王某勇的车辆竟出现在附近区县境内。于是,禁毒民警大胆猜测,王某勇是否有可能在他处购买毒品后,返回临澧县进行吸食。

  张狂!吸毒现场被抓,拒不配合飞车逃逸

  时间行至晚10时,王某勇驾车从蹲守路口呼啸而过。经技术分析,民警发现,王某勇驾车出现在丁玲学校附近后失踪。随后,民警在学校附近进行摸排。晚11时,民警在丁玲学校外围的后山荒路上发现停靠着一白色轿车,车窗紧闭。

  民警悄悄摸索前行,靠近后发现车内正是王某勇,并恰在与另一男性共同吸食毒品。“熄火,下车!”民警喝令声骤起,车内两人顿惊。王某勇慌张不已,但仍未按民警要求熄火下车。见状,禁毒民警果断出手,砸碎车窗抓人。王某勇却胆大包天,不顾民警人身安危,冲破民警包围圈,驾车飞速驶离现场。所幸,民警安全无恙。

  出击!巡线追踪6小时,瘾君子难逃法网

  随后,民警调查发现,王某勇与同伴吸食毒品后驾车往常德市方向逃离,后又由同伴驾车转移至津市市。7月20日凌晨3时,禁毒民警前往津市市。连续2个小时,禁毒民警在目标地街头摸排调查。最终在一酒店门口发现嫌疑车辆,随即对车辆进行定点蹲守。凌晨5时,禁毒民警向临澧县局及津市警方请求增援。1小时后,临澧警方和津市警方联合出击,将涉嫌毒驾的吸毒人员王某勇及其同伴夏某阳抓获。

  当日,民警对王某勇、夏某阳进行尿检,尿检结果均呈阳性。经询问,两人对其在王某某的车内采取加热吸食烟雾的方式共同吸食毒品麻古和冰毒,以及毒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王某勇系临澧县某镇政府工作人员。公职在身,却置法纪、政纪于不顾,为一时之快而跌破从政底线。此前多次尿检呈阴性,均因其在吸食毒品后利用公职身份,通过请假出差的方式错开了尿检有效时间。

  目前,王某某被临澧县公安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20日并吊销车辆驾驶证;夏某某被临澧县公安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12日并吊销车辆驾驶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刘琇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