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保区做“星探” 来杭寻跨境电商“头号玩家”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6: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自7月13日国务院新颁布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22个城市中,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行动最为迅速。7月26日下午,黄花综保区管委会在杭州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招商发布活动,扮演起了“星探”,在杭州寻找跨境电商“头号玩家”。黄花综保区此行主要希望与杭州企业合作,共建中部跨境电商生态链,招募、发掘、培育一些跨境电商“头号玩家”。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副县长黄泽红参加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王国良向杭州企业介绍了长沙黄花综保区具备的交通、口岸、物流、政策等优势。黄花综保区还将推出三大招商平台,合力打造中部跨境电商的产业高地。目前,综保区在C区拥有以政企合资运营及海关驻场服务的9610BC直购监管场站,场地拥有两条国内最先进的查验分拣线,日通关能力30万票;在8月即将开展BBC保税备货业务,计划引进三条查验线体,与驻场海关一起为入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黄花综保区将打造一个高端多功能的跨境电商产业园,预计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办公楼、仓储中心等。园区大力聚集平台类、物流类、第三方服务类三个环节的优质客商资源;开展跨境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保税仓储物流、口岸作业、代理报关报检等业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此外,综保区还将建设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于2019年上半年全部落成。中心主要设置贸易展示大厅、保税交易大厅、跨境电商中心等高端贸易服务场所;拟发展一个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外贸企业总部和直采分拨配送于一体的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建成以国家主题商品展示交易馆、进出口商品专业细分市场为特色的综合性国际商品交易综合体。

  黄花综合保税区运行短短一年时间,注册企业240多家,今年1月至6月已实现进出口额10.95亿美元。下半年,综保区将全面推进跨境电商“9610”出口、“1210”保税备货等业务,全力推进药品口岸业务开展和水果口岸申报,大力开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生物医药等保税加工业务。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杭州和河南综试区特聘顾问、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和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战略顾问林智勇授课,为企业家们讲解跨境电商新趋势,并进行案例解读,让大家对跨境电商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为如何抓住当前跨境电商机遇提出了策略与建议。现场,80余家杭州企业纷纷表示有合作需求,希望联动杭州与长沙,跨省市企业间进行联动与合作,利用杭州经验、长沙环境与政策等多项优势有机结合,共同营造两地跨境电商新的生态环境,促进两地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