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政企联合全力推进县区电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6: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7月25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召开电力建设“三年行动”政企联合调度座谈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长沙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董昱出席并讲话。

  区县领导贺代贵、巩固、黄梁、喻名团参加会议。

  今年1月至6月,县区售电量30.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37%,高于全市的平均增长水平。由于县区电网建设相对滞后、供电能力裕度小,导致县区当前供电形势依旧严峻,电网高峰负荷时,设备重过载严重,电力供需矛盾大。

  为全面提升长沙电网的供电能力,国家电网湖南电力公司提出了长沙县电网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即到2020年,省电力公司将投资约60亿元用于长沙县电网建设改造,计划建设35千伏至1000千伏项目39项,其中新建1000千伏特高压项目1个、500千伏项目2个、220千伏项目7个、110千伏项目24个、35千伏项目5个;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约1000公里,新增配变容量40万千伏安,以满足安全供用电需求。

  为确保县区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工作圆满完成,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成立了电力建设“三年行动”政企联合调度中心,具体解决电网规划、电力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矛盾。联合调度中心试运行以来,明确了各单位、部门的任务和责任、时间节点,通过集中人员、集中办公的方式,提升了办事效率,解决了不少矛盾和突出问题。

  董昱指出,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在电力设施方面虽然基础薄弱,但近年来县区按照“政府主导、政企联动”的方式,积极推进电力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在县区电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行动中,省市电力公司将以最大的力度、最多的项目和最高的标准,加快推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电网建设,将县区电网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电网。

  曾超群指出,近年来,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强劲,电力用电量大、增幅快,而电力设施发展滞后,导致供需矛盾突出。开展电网建设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紧迫感,举县区之力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要联合调度,县、区、镇以及企业要彼此协作,团结一致,共同解决相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落实项目手续办理、房屋土地征收、工程施工等工作。要强化追责问责,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各自责任,对于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