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新办企业证照 两个工作日必须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7: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记者7月26日采访获悉,湖南省衡阳市老板陈历旭近日前往宁乡“市民之家”食药工质局柜台办理企业迁入登记,他急需取得营业执照来办理企业落户宁乡高新区的手续。在了解申请人具体情况后,柜台工作人员加急审核,当场就为他核发了营业执照。

  陈历旭是宁乡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后的第一批受益者,他的经历也让他体会到了宁乡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诚意。

  此次宁乡推出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可以说是稍早前“放管服”和“最多跑一趟”政策的升级版。这个升级版的厉害之处有好些地方,在过去本来已优化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优化。

  据政务中心业务指导科科长唐治国介绍,对于新开办企业,开办时间减至2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完成,这些都是硬性要求。

  “宁乡的做法,等于是在省市的要求上,再减少了1天、2天、5天,可以说是领先于全国和省市同项事项办理速度。”市优化办优化科负责人蒋宏说。

  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张立平的湖南门旺创业服务公司位于煤炭坝工业园,他的公司从工商注册,到项目竣工验收,全程由中介机构代办,给他的感觉一是快,二是免去了跑这个那个部门,只要找代办员就行了,省时省力省心。

  “原来自己办手续,就像坐绿皮火车,又慢又累;现在让中介代办,就像坐高铁,又快又舒服。”说起公司办证的经过,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如今,开工仅一年的湖南门旺创业服务公司,发展势头很好,公司产销两旺。

  在宁乡,张立平的经历不是个例。有许多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因为涉及专业的技术和资质,需要由政府委托的中介结构进行代办评审。因此,许多市民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会找到这些中介代办。

  据行政审批服务代办中心主任张兴正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宁乡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规范调整42项、取消12项,保留30项。其中,1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政府购买服务。

  但中介服务事项多、耗时长、费用高,直接导致了审批慢、审批成本高的弊端。为破解这些弊端,宁乡果断采取行动,从简化取消相关手续入手。

  上级发文取消的一律对应取消,上级明确规范调整的一律规范调整。对于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环节,宁乡也一律取消。对确需保留的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明确办理时限、工作流程、申报条件、收费标准并对外公开。同时,对中介服务进行全过程监管,建立信用等级评价体系,不合格的中介服务机构将被淘汰。

  “建立红黑榜,定期公示。”张兴正如是说。

  土地勘测验收: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无论在哪个地方,只要是涉及用地的项目,就要走土地勘验、测绘等程序,这是任何一个项目都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以前,由于测绘时间节点不同,选择的测绘中介不同,项目测绘时经常出现重复测绘、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不说,还牵扯到多个部门,企业费时费力。有鉴于此,此次方案明确提出了“推行联合勘验、联合测绘、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的机制,市里组织规划、国土、消防、人防、市政等部门限时联合验收。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宁乡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再也不是过去那种各自为政的搞法了,大大提速了审批时间。

  通过这些举措,将大大节省企业的时间、精力和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张奇涛 何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