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三伏贴”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潘爱民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7-27 23: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市民贴“三伏贴”。

医护人员为市民贴“三伏贴”。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胡纯亮 通讯员 潘爱民)7月27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中医医院,前来感受“三伏贴”的市民把医院围得水泄不通,由零陵中医医院开展的冬病夏治为群众贴“三伏贴”活动,受到群众热捧。

  “冬养三九补品旺,夏治三伏行针忙”,冬病夏治由来已久,是在我国农历“头伏”“中伏”“末伏”的时令内,采用中药穴贴进行传统的中医外治疗法。“三伏”是一年阳气隆盛的最好时令,利用这个时令进行穴位敷贴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现代医学证明此疗法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同时,对秋冬季节呼吸系统常见疾病也会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零陵区中医院康复科医生刘文林介绍,零陵中医医院开展的“三伏贴”冬病夏治特色治疗已达十年之久,今年在药物熬制方面更加注意科学配方,同时,提前预约的也将享受不少优惠。“三伏贴”贴敷于经络上的特定穴位,药物经皮肤由表入里,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温热刺激,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温煦肺经阳气,驱散内伏寒邪,增加机体抗病能力,达到冬季减少发病或减轻发病乃至不发病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纯亮 潘爱民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