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湘14载 苏宁易购“湘味”愈浓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2018-07-27 16: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到访苏宁易购集团。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南京报道

  “目前苏宁已在湖南形成了线上线下的布局,未来将在智慧零售、物流等领域深度布局。”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如是说。7月26日,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系列活动,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一行到访苏宁易购集团。

  布局门店196家、覆盖湖南14个地市、2018年上半年全渠道销售额41亿元……入湘14载,苏宁在湖南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互联网家电销售“巨头”,为何选择湖南投资兴业?未来将在湖南有何发展?红网时刻记者来到苏宁易购集团,探访这个“湘味”十足的企业。

作为一家“湘味”十足的企业,湖南苏宁助力本地互联网零售发展。

  14年深耕 业务覆盖14个地市

  2004年,中国掀起“中部崛起”的浪潮,湖南被划定为中部崛起的主要省份。

  也是这一年,苏宁进驻湖南。

  14年深耕,苏宁在湖南已实现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电商的全方位结合,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形成家电零售、智慧物流、苏宁金融、苏宁小店以及红孩子母婴等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进驻湖南以来,苏宁业务已覆盖湖南所辖的14个地市。2017年全渠道销售额近60亿,同比增长30%,线上增长66%。2018年上半年全渠道销售额41亿元,同比增长32%,线上增长89%。

  作为一家“湘味”十足的企业,湖南苏宁助力本地互联网零售发展。

  早在2016年初,苏宁控股集团便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2020年,苏宁将累计在湖南投资400亿元,在置业投资、互联网O2O、跨境电商、互联网+扶贫、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16年12月,湖南苏宁专程来到“里耶脐橙”原产地——龙山县里耶镇精准帮扶贫困果农、采购脐橙。

  精准扶贫 打造5个中华特色馆

  去年,麻阳冰糖橙滞销,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立即发起“我为麻阳冰糖橙代言”活动,销售麻阳冰糖橙100万斤以上,直接带动冰糖橙产业增收2000万元,带动10000户农户增收。

  这只是苏宁在湖南电商扶贫中的一个缩影。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O2O模式,湖南苏宁先后打造了凤凰蜜柚品牌、湘西猕猴桃品牌等一系列经典的农产品上行案例,累计销售了炎陵黄桃300多万斤,湘西永顺猕猴桃300万斤,湘西十八洞土鸡蛋18万余枚。

  此外,作为湖南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打造的一县一品联盟的八家发起单位之一,近5年,湖南苏宁利用线上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打造了一系列湖南优质农产品上行的成功案例。

  目前,中华特色馆为5个,分别是湘西馆、郴州馆、怀化馆、株洲馆、武冈馆。

截至目前,苏宁在湖南已布局门店196家。

  持续发展 2020年湖南门店数将超1000家

  苏宁为何选择湖南投资兴业?持续加大投资的信心来自哪里?

  孙为民表示,湖南是人口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先进制造大省,也是超前消费服务业发达省份,拥有巨大的生产和消费潜力。

  目前,湖南智慧零售的模式已经相对成熟,苏宁有资本和能力加大布局和投资。此外,随着中部省份的发展崛起,湖南经济的发展成果显著,同时,湖北、河南、江西等周边中部省份的发展均呈现出比较好的态势,中部板块的整体崛起给了苏宁很大的信心。

  截至目前,苏宁在湖南已布局门店196家,到2018年底,将达到350家;至2020年,门店数量将超过1000家。

  “未来,苏宁将深化在湖南的智慧零售布局。”孙为民表示,例如,在消费升级的助推下,将在湖南全省规划四个大型购物中心和十个苏宁易购广场;进一步扩容物流中心的建设;要把面向城市社区的苏宁小店和面向农村市场的零售云门店在全省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