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编辑:康晓乔 2018-07-27 17: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舒立)7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沅陵县第一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复垦工作顺利进行。截至6月30日,已完成3个乡镇875个拆旧地块,复垦面积722亩。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即拆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即建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以下简称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沅陵县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增减挂钩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复垦工程。责任乡镇实行领导连片、包干负责,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问责。

  目前,沅陵县在稳步推进第一期增减挂钩复垦工作的基础上,又进行第二期增减挂钩项目涉及的五个乡镇的前期测绘等外业设计工作,并基本完成了3000多亩待复垦土地的上报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舒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