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获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金鹏 编辑:陈纲 2018-07-27 19: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2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金鹏)今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召开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推进大会,表彰了一批市级和区级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部署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7年,芦淞区以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提升人的素质为根本,按照巩固、求实、创新、提高的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促进文明创建活动上台阶、增实效。全年向中央、省、市报送好人线索5000余条,评选或推荐各级各类文明单位50多个,把“十大文明提升行动”作为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文明城管、文明校园、文明餐桌等大型启动仪式相继举行,各类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今年株洲市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芦淞区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区。

  会议提出,2018年,要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核心是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产业兴则芦淞兴、产业强则芦淞强”的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抢抓政策机遇,完善规划定位,找准主攻方向,特别是围绕航空、服饰、新材料等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一批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构建具有芦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争当建设株洲·中国动力谷的主力军。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十大文明行动。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督在日常,考在平常,严在经常。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创文办要加大联合督查督办力度,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对“十个方面问题整治”和“十大文明行动”拟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处理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及时发现、解决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还递交了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金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7/832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