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率队在衡阳长沙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聂杨毅 编辑:何冰 2018-07-28 07: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法治手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王柯敏率队在衡阳长沙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聂杨毅)7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在衡阳、长沙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湖南省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部分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详细了解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举措,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听取了两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

  从检查情况看,两地聚焦“一法一办法”,加快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协同创新、企业集聚、平台打造、人才引领,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但同时,也存在着科技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经费投入不足、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功能薄弱、成果运用不到位等问题。

  王柯敏强调,要充分认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性,用法治手段切实加强和推动成果转化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查找和分析成果转化的“短板”,不断推动成果转化链条上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加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注重加强资金保障,健全创新人才培育、评价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聂杨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