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巡视组反馈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徐丹 2018-07-28 08: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根据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被巡视地区(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并讲话。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2月至5月,省委巡视组对7个市及15个县市区、6所本科院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反馈中,巡视组指出了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四个意识”不强,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三大攻坚战推进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净化政治生态任务艰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好。选人用人不规范,一些单位存在“带病提拔”、违规选任和任人唯亲现象。管党治党狠劲不足,执纪监督不够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巡视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巡视反馈时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切实整改到位。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带头主动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8/832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