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炎炎 辰溪园林抗旱保绿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7-28 09: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芳春在洒水车上为绿化苗木“解渴”。

园林工人手持皮管浇水。

调试自动喷淋。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郭泽华)7月以来,湖南省辰溪县连续出现36度以上高温少雨天气,城区绿化苗木有缺水风险。7月27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县城刘晓公园,只见县园林所的洒水车正在给道路两旁的绿化苗木进行洒水“解渴”。

  “现在天气太热了,不仅是上午,下午或者晚上也要浇一次水。”今年48岁的陈芳春已经在园林所工作了11年,入夏以来,他跟同事每天早晨5点准时上班,除了对城区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外,还要开着洒水车,沿着城区主要街道给绿化苗木浇水“解暑”。

  与此同时,在县城双溪风光带,园林工人手持皮管在各个自动喷淋无法浇灌的绿化带巡回浇水。在弧形白色水带的喷洒下,被烈日炙烤的花草树木又变得葱郁起来。据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城市绿化带不受干旱,县园林部门积极采取抗旱措施,出动园林工人、聘用工人以及联合其他社会绿地养护工人100余人,为全城绿化注入生命之水。

  “我们所里的工人从早上5点开始,避开正午高温时段,一直忙到晚上11点。”县园林所所长胡世满告诉记者,该所主要采用三种方式抗旱保绿:一是对全城大部分绿化用地采取自动喷淋浇灌;二是针对自动喷淋浇灌的盲区,采用人工拉皮管浇灌;三是对城内流动的花坛、绿化带采用洒水车浇灌,以确保绿化苗木不受干旱。

来源:红网

作者:郭泽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8/832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