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语桥|全球五强诞生 将于7月30日争夺总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向宏鑫 2018-07-28 11: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湖南卫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五强诞生赛在湖南长沙落幕。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卢欣)7月27日下午,湖南卫视《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五强诞生赛在湖南长沙落幕。来自美国的柯鲁瀚、俄罗斯的鲁斯兰、澳大利亚的司腾、印度尼西亚的关慧敏和尼日利亚的丁家明凭借超强汉语水平荣获五洲冠军。

  接下来,他们将在总决赛一较高下,争夺本届“汉语桥”全球总冠军。

来自俄罗斯的鲁斯兰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腔,有着丰富的汉语知识储备。比赛中,对于出题官们的难题,他应对自如,答题正确率极高。在跟出题官互动交流时,他侃侃而谈,毫不怯场。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关慧敏,一路过关斩将,在“汉语大课堂”上表现出了超群的中文实力。她不仅中文发音标准,唱起中文歌曲来更是令人叹服。在当日的“汉语大课堂”上,她与来自美国的出题官印威廉现场切磋唱功,清唱了一段音乐大师李玉刚的经典名作“新贵妃醉酒”。

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澳大利亚选手司腾表演了一段内蒙古的“呼麦”绝活,悠扬空灵的声音立刻将大家带到了辽阔的塞外江南。

来自美国的“文史通”柯鲁瀚一贯沉着冷静,场场答题如鱼得水,长期位列美洲组第一,在本场比赛中也顺利斩获美洲组冠军。面对印威廉带来的“家谱”考题时,他发挥出了一贯的优异水平,解析起选项中“表妹”和“堂妹”的区别,有理有据,分析得头头是道。

来自尼日利亚的丁家明在夺得非洲组冠军之后,激动地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了非洲组的冠军。希望能让我的国家为我骄傲!”

  究竟谁会问鼎最终的冠军?7月30日19:30,等您一起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8/832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