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600名“禁毒妈妈”参加宁远县禁毒宣传教育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邓水燕 编辑:于佳丽 2018-07-28 15: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邓水燕)为进一步提高禁毒妈妈志愿者的业务水平,推进全县禁毒工作扎实开展,7月26日,湖南省宁远县举办禁毒宣传教育培训会,来自县直单位,中央、省、市驻宁单位,20个乡镇(街道)、422个村(社区)、社会组织的近600名“禁毒妈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曾荣获“全国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称号、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常务理事、禁毒宣传教育讲师团副团长申群翼讲师来宁授课。申群翼从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吸毒原因分析、禁毒宣传教育的方法与技巧等四个方面,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与吸毒人员进行心灵沟通、关爱帮教,怎么开展禁毒知识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播放吸毒人员现身说法视频,更加直观清晰地呈现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禁毒妈妈志愿者的禁毒意识,充分调动禁毒妈妈志愿者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强化禁毒妈妈志愿者队伍建设。

  培训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全县禁毒妈妈联盟启动会,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的志愿者队伍组成禁毒妈妈联盟,对禁毒妈妈联盟提出了工作要求,做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服务共赢 ,齐心协力推动广大家庭“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邓水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28/832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